风拂过光的声音

"我身体里的火车从来不会错轨
所以允许大雪,风暴,泥石流,和荒谬"

老子平生、江南江北、最爱临风笛
词风多变、意气不改
从十九岁开始

日常 & 吐槽
诗词是生命
文字、文章、书
阴雨天
摇滚
女权、女性平权
Harry Potter
Taylor Momsen. The Pretty Reckless
自己写的只言片语
《理想国出行记》
各种美剧截图和剧评
Alternate Universe

小无常

不敢唤作无常,但这世事又确是无常,于是只好说,这是小无常。


想提笔记事,看着熟悉的笔,却想起来前几天想在网上买笔时搜遍全网都寥寥无几,好不容易搜到的还没等我买便下架了,好不容易再找到一家,仔细一看,卖的却是笔芯。

不记得那个笔是我从高中还是从上大学便开始用了,但是总归至少也用了五六年了。也许是习惯了,同样的替换笔芯,我放到别的笔杆了,便觉得少了一点松弛,多了一点硬度。

也可能是心理作祟。

但是想到年中搬家时觉得我嫌空笔杆耗重又占地,不如回家再买新的,回家后又记着反正搬家时打包了旧的,就贪新鲜图买了别的样式的笔,结果搬家后收拾东西一看,旧笔只剩一根,前几日想买时才发现网上也全部下架。

断断续续发生了几个月的事情,截断却只在一眨眼之间。

谁能料想到这样大品牌生产了停掉几年的系列会忽然不卖了呢。我还以为我会天长日久地用下去,我还以为会是我先腻。

就这样有些感伤。

小时候看黛玉葬花觉得无病呻吟,却不想今日我望笔感怀。

又想到一个词,人老情多。

也许吧。


纸笔还未摊开,却又恍然想起刚上大学刚开lofter时关注的一个用户。记录日常,随笔吐槽,普通人平凡又不平凡的生活,正是我所欣赏喜欢的真实和真诚,连字里行间的疲惫都透着一股可爱。可是有一天突然不见了,我还以为是她改名或者换了头像,可是在的关注列表一个个点了进去,却依旧找不到。甚至我其实还模糊记得她的名字,以为也许是服务器出了问题,自作主张给我移除了关注。可是还是找不到。

然后我才后知后觉地意识到,她从这个网上走了,也许是关闭了账号,也许是自己删除了所有。

后来总是在一些小小的瞬间想起这件事。譬如此时。

我想如果她当时发条日志说明一下,我大概只会难过一下,却不会这么在意。


第一次对无常有了概念是高二还是高三的时候。同时还对无常有了恐惧。

一个喜欢的作者忽然去世了。

是与她关系好的另一个作者用大号在她文下评论区写的留言。一开始读者都不想相信,可是那个作者的大号和点进去一本一本大热的文却提醒着人们这不是一个恶作剧,一个有些名气的作者也不会开这样的玩笑。

多么荒唐,多么凄凉。划过一行行章节与简介,评论区的上方还挂着作者请假的字样。

“因工作出差停更三天,某某日回归。”

可是在回归日期的前一天,却突然有了这样的评论。

我和很多人一样,抱着清醒等到了回归日期,可是没等到任何文中会出现的翻转或是好消息,只看到了现实生活中无力灰败的微博公告。

是她的家人,说她在出差的山路上遇到大雨,出了车祸,人已经去了。留下丈夫和儿子。

评论区有很多可爱的读者说她是穿越到她的文里了。我也这么希望。因为她的文都是合情合理的甜文,合乎现实,又是真的甜。

过了这么多年了,即使我和她素未相识,也只看过她零星几篇文,我还是无法介怀。后来听说他的丈夫另娶了,也不知她的儿子怎样了。


还是一个作者。

这是我极其喜欢极其推崇的作者。

她的每篇文我都细细看过,有的甚至不止读了一遍。

她描绘的世界,她笔下的情意,真好,真温暖。

可是她最近的一篇文几年前就停更了,她说要生二胎没有时间更了,生完以后会回来。我还记得她说想要个小棉袄,我还和底下几个读者一起祝她生个可爱的小闺女。

我至关注了她的微博。不更新没有关系,只是怕生命无常。她的微博仅有几条,前年开始异常活跃,一看就是被盗号了。怀着一点担心在很早前的微博下留了言,前几日竟收到了回复,说确实被盗号了。还发了几条盗号相关的微薄更新。

看到她回复的那一刻我真的松了一口气。

她时隔一两年回复我的评论也是无常,我还以为她早就忘记密码忘记这个微博账号了。真好。

评论
热度(1)

© 风拂过光的声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