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拂过光的声音

"我身体里的火车从来不会错轨
所以允许大雪,风暴,泥石流,和荒谬"

老子平生、江南江北、最爱临风笛
词风多变、意气不改
从十九岁开始

日常 & 吐槽
诗词是生命
文字、文章、书
阴雨天
摇滚
女权、女性平权
Harry Potter
Taylor Momsen. The Pretty Reckless
自己写的只言片语
《理想国出行记》
各种美剧截图和剧评
Alternate Universe

感恩节絮语

二十四岁前,我从不知道“感恩”为何物

常常听人提起,却从来不懂,也不屑

我出生便拥有的这一切,虽不苦难,却也不是什么惊天动地的幸运或是可以称为命运的馈赠的珍稀

我不过是个普普通通的人

普普通通的家庭,普普通通的天赋,普普通通的容貌

我唯一骄傲的,独一无二的,是我的心

但也仅此而已


二十四岁那一年,度过了我迄今为止人生中最煎熬的日子,受尽了我二十四岁时认为了不得了的磨难,见识了人情冷暖,人心鬼域,人事易变

于是我才知道,普普通通的生活本身便是一种来自命运的慷慨的赠予

虽比上不足,却也比下有余

如今在这样一个落雪如盐粒的日子里,我得以安稳坐在温暖的屋子里,桌上放着爱喝的热茶,床边音响里流淌着乐声,地上的加湿器水雾袅袅,腿上的笔记本是好用的新款,以及我现在得以居住在我向往喜爱的城市里,全部得益于我此前认为普普通通的家庭

我普普通通的人生,其实很好


我和文字有种特殊的联系,我可以感受到它

这是我为数不多的可以不带任何“我觉得”、“我认为”、“我仿佛”、“我好像”这样的前缀,自信坦然地说出来的事

是文字让我有了我唯一骄傲的,独一无二的,我的心

它支撑着我,是我活着的最大倚靠

也是我唯一可以任由自己依靠,不必担心,不会感到没有安全感的倚靠

因而我人生最感谢的,是文字,是诗词,是一篇篇文章


感恩我自己

坚持下来了每一件事,陪伴了每一个艰难痛苦的时刻


感恩父母

给予我现在安稳的生活

尽可能地满足我的渴望,支持我的理想

给予我健全和健康的身体


感恩命运

如果你确实存在的话

谢谢你没有太过为难我

谢谢你让我的灵魂诞生于宇宙

谢谢你让这世间有了文字,而我与文字相连






后记:

谁能想到,我不懂不信不屑了二十四年的东西,会在一夕之间以牢不可破之势在我心里占据了一席之地

今天正好是感恩节假期的最后一天,就写写我心中的感恩吧

一如既往地,写给我自己

评论(2)
热度(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风拂过光的声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