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拂过光的声音

"我身体里的火车从来不会错轨
所以允许大雪,风暴,泥石流,和荒谬"

老子平生、江南江北、最爱临风笛
词风多变、意气不改
从十九岁开始

日常 & 吐槽
诗词是生命
文字、文章、书
阴雨天
摇滚
女权、女性平权
Harry Potter
Taylor Momsen. The Pretty Reckless
自己写的只言片语
《理想国出行记》
各种美剧截图和剧评
Alternate Universe

每次看一篇武侠的结局番外,都像是在拿刀子割自己的心,可是明明已经血肉模糊,却还是忍不住再一次狠狠地刺进去。既怀着细微的希望,又想看鲜血淋漓的现实。

怕段誉最后还是负了许多人,再也不是行走江湖磊落青衫的公子哥,怕木婉清再也不是敢爱敢恨骄傲泼辣的江湖侠女;怕令狐冲最终还是忘不了青梅竹马的小师妹,怕盈盈即使隐居在绿竹巷,也只是和令狐冲相敬如宾,郁郁而终;怕张无忌仍是优柔寡断的多情种子,周芷若走了又遇见夏芷若,怕赵敏有一天终于对张无忌失望灰心;  甚至怕耶律齐娶郭芙并非真心,只是为了郭芙背后的势力。
怕年少时鲜活美好的人,都随着时光,一个个消逝。

只是怕又如何。
我倒宁愿段誉一直是是傻乎乎的世家弟,奈何世事。

所幸每次都能看着逻辑严密符合世情的文章安慰自己,这些都不是真的。虽然真相是我几乎永远都不可能知道真相。


我是个胆小鬼,第一次决定看他人写的自己推断的结局时,纠结了好几天。看完之后,发现全文几乎合情合理之后,又难过了许多天。

此时翻开书页,望着字里行间他们的青春年少意气风发的样子,我忍不住一看再看,又不忍再看。

评论
热度(2)

© 风拂过光的声音 | Powered by LOFTER